中国画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青萍 时间:2017-01-10 14:04 点击: 【字体:

2017年1月9日,中国画学院在相思湖校区1207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韦春灵总会计师、党委组织部李俊副部长到会指导,中国画学院党委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蔡智副院长、王雪峰副院长、陶义美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魏恕教授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我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艺党发〔2016〕111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会前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为开展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做好铺垫。

会上,我院党委韦绍知书记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对2015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同时,代表领导班子2016年度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随后,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蔡智副院长、王雪峰副院长、陶义美副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对照《条例》和《准则》,认真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及个人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在理想信念坚定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责任担当、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领导干部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韦春灵总会计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我院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中国画学院今后如何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我院继续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领导班子要敢于树立威信,以上率下,树立榜样示范作用;二是更多的去投入到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中,在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培养规矩意识,身体力行,遵纪守法,严格执行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进一步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中国画学院现有的专业优势,为使其在全国美术界有更强更具特色的专业优势而努力。

  最后,韦绍知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按照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形成更大合力,不断提升办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全面推动中国画学院各项工作迈新台阶。

会议现场

摄影:卢  

录入:高生辉

审稿:韦绍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