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纪委简介

纪委简介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同级党委的纪律检查工作,接受同级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双重领导。协助党委整顿党风、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的职能。

主要任务是: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同级党委的贯彻执行情况;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成立,负责同级党委的纪律检查工作,接受同级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双重领导。协助党委整顿党风、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的职能。

历任纪委书记:白晋平(2016.05)

            陶义美(2016.07-2019.03)

            侯桂程(2019.05-2022.06)

            李  蓉(2022.06-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