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迎新春---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团委顺利开展“迎新年,送春联”爱心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馨丹 时间:2017-01-08 12:36 点击: 【字体: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预示着平安吉祥。2016年1月7日,中国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送春联,献爱心”活动,为“梧桐苑”小区书写对联。

活动当天,居民们就早早在一旁等候,我院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颇有节日气氛。同学们挥毫泼墨,一手好字让小区的人们称赞连连,将自己的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送给在场的居民。在老师的组织指导下,本次活动送出二百余副对联,红彤彤的对联映红了居民们的笑脸,显得弥足珍贵。

“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不仅在冬日里给居民们送去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更加展示了我们广艺学子的风采,弘扬了我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和节日文化,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同学们认真书写春联现场气氛活跃

小朋友认真看大哥哥写春联

与居民合影

浓浓的年味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我院师生与居民合影留念

摄影:张馨丹

庞玉昊

录入:高生辉

审稿:陶义美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