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现场书写春联大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美君 时间:2016-12-19 00:03 点击: 【字体:

“猴引康庄道,鸡迎锦绣春”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16日下午2:30中国画学院举行了一场“迎新年,送祝福”春联书写大赛。比赛拉开序幕,同学们积极参与,书写各式各样的书体,对联的内容也多种多样,抒发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在我国春联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背景,它是一种独特的文学与艺术结合的表现形式。春联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人们美好愿望。每逢春节人们都会贴春联,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也是兴致勃勃,活动刚开始现场就翰墨飘香,同学们专注书写春联,一幅幅写好的对联整齐地摆放在地上等待墨干,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提前感受到红灿灿的过年喜庆祥和气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这次活动特邀了学院书法系专业老师前来点评,并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了课余生活,不仅发挥了我院专业的特长,还加强了同学之间专业上的交流,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充满年味的春联书写现场

集体合影

 

拍摄:徐美君

康菀宁

录入:高生辉

审稿:马青萍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