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2017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展、2014级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展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雪飞 时间:2016-12-08 10:46 点击: 【字体:

中国画学院2017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展、2014级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展隆重开幕

 

中国画学院2017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展、2014级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展于2016年11月25日上午10:00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郑军健教授、美术界杂志社主编蒋晓东教授,中国画学院韦绍知书记、蔡智副院长、王雪峰副院长、陶义美副书记,硕士生导师阳山教授、余永健教授、左剑虹教授、金玟廷副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我院研究生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黎小强副教授主持本次展览开幕式,黎主任首先对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简述本次展览概况,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学院2014级15名技能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28名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研究生100余幅作品,其中包含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书法与篆刻四个专业方向不同形式、不同题材的作品。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蔡智教授讲话,重申了此次展览是技能类学术型研究生的毕业展和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研究生第二次中期汇报展,这里展现的作品,或多或少的体现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国画、书法不同阶段的探索过程,这些探索成果有的是值得赞扬和鼓励,有的则需要调整与改进,但不管如何,探索本身就是学习的过程,是值得肯定的。能够成功举办此次展览离不开导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研究生们的积极创作,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研究生导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学院韦绍知书记宣布本次展览开幕,参加开幕式的全体师生移步展厅,开始观摩画展,研究生导师逐一点评作品,不管是对于毕业生还是低年级的学生来说,这都是一次很深刻、很难得的现场教学,从中受益良多。

这次展览是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总结和汇报,凝聚了同学们和导师们辛勤的汗水。感谢为同学们付出辛劳的硕士生导师、副导师、公共课老师以及关心与支持我们各项培养工作的专家、领导。此次展览,促进我们对艺术教育的进一步思考,同时接受社会的评价和检验,期待社会各界不吝赐教。

学院韦绍知书记宣布本次展览开幕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蔡智教授讲话

 

研究生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黎小强副教授主持本次展览开幕式

研究生导师现场观摩指导

 

研究生导师观摩展览并进行评分

 

展览现场

 

合影留念

 

 

审稿:陶义美

摄影:卢威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