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2010级中国美术史方向研究生举办学术讲座——《1912~1980年的广西建筑艺术》

来源:原声通讯社 作者:韦浩仲 杨玉华 时间:2013-01-08 00:00 点击: 【字体:

 

 

    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丰富对建筑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我院研究生部于20121226日晚上7点,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中国画学院教学楼1307教室举行了“1912~1980年的广西建筑艺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与我院共同主办,2010级研究生徐宝亮讲师主讲,其导师为李桂生教授。

    徐宝亮同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专业性较强的学术讲座,主要介绍了广西民国时期、建设时期和文革时期的建筑概念、风格、特征、价值及意义,并例举了广西的南宁百货大楼、柳州火车站等熟悉的建筑来为同学们讲解。1912~1980年,中国大地几经更迭﹑风起云涌,广西在各个时期的建筑艺术是在特定历史情况下出现的一种文化景象,具有历史性和文化性,自身以巨大信息量饱含建筑美学的大部分特征。本次讲座展示出了研究生的中国美术史领域的建筑研究学习成果,制作精美的PPT给在场的听众不仅了解建筑美学的同时还获得了专业知识的学习。

    “只要用心做 ,不管成与败”徐宝亮同学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研究生的学术讲座,给本、研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历史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更展现了大学生热爱专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学院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徐宝亮讲师讲解广西建筑

 

讲座现场

                                                            文字编辑:韦浩仲  杨玉华

                                                                                       摄影:骆浩

                                                审稿:陶义美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