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民俗节日海报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来源:桂林中国画学院 作者:佚名 时间:2011-11-08 00:00 点击: 【字体: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中国传统民俗节日海报设计比赛”是以“弘扬传统文化内涵、展现现代设计理念”为主题思想,以海报创意设计为表现形式的一项学习实践活动。

 

本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另一方面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专业技能。将传统文化进行逐步挖掘、结合民族文化精神的设计语言,展现中华文化深层的魅力,在探索中寻找出新的设计语言,以适应和服务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

 

二、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桂林中国画学院

 

承办单位:桂林中国画学院分团委

 

协办单位:桂林中国画学院综合设计应用教研室

 

三、参赛对象:广西艺术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四、比赛安排及要求:

 

(一)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   2011年11月7日-2011年11月25日

 

作品收稿时间:2011年11月21日-2011年11月25日上午11:00——12:00

 

作品评选公布颁奖展览时间:2011年11月28日-2011年12月9日

 

收稿地址: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学楼302教室2008级民艺造型与应用班教室

 

联系人:邓宗毅 电话:18978916442    邮箱:zhongguohuaxueyuan@qq.com 

 

(二)作品主题作品需围绕“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为主题内容进行创作。

 

(三)作品要求:

 

1.准确诠释传统民俗节日主题,能较好地传达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习俗特色等内容(如传统民俗节日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重阳节、中秋节、冬至等);

 

① 作品电子文件文件名统一格式为 (姓名、作品节日名称、院系、班级);

 

② 作品电子文件要求300dpi,CMYK,jpg格式,480mm(宽)*240mm(高),横幅;

 

③ 作品电子文件刻录CD光盘 ,内含:参赛作品文件、作者信息文件(WORD) ,文件内注明姓名、学院、专业、班级、作品节日名称、电话联系方式。

 

④  所有参赛稿件及文档一律不予退回,请自留底稿原文件。

 

2. 海报的设计版式不做严格限制。每人(每团体)参赛作品数量限制在3件以内,作品可以为单幅,也可以为一组多幅(每组按一件计)。   

 

3. 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的作品,且未曾发表过,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上述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评选方法:

 

1. 评审工作由主办方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对所有来稿作品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予以认真评选。

 

2. 拟初步评选出17件优秀入围作品,并在17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10名。

 

六、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2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优秀奖10名;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或同等价值奖品和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

 

2. 所有入围的参赛作品,将在其海报表现的传统节日期间在校园内进行张贴。

 

七、其他事宜:

 

1. 来稿作品免收评审、报名费用;

 

2.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