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学生在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原声通讯社 作者:陈亚玩 时间:2011-03-24 00:00 点击: 【字体:

 

 在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赛中,我院唐秀刚同学荣获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一等奖,雷萍和欧阳耀华同学荣获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三等奖,罗世德、周继业、周媛媛和苏小红同学荣获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他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平时努力和长期的积累,更离不开学院老师对他们的辛勤指导,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汇报,同时也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此次的作品具有当代性,强调对人文文化问题的关注,以及当代人的生存经验和感受;注重作品在语言和材料上的拓展和突破,强调形式上的完整;强调作品在交流过程中感染力和可传达性。由于这是我市第一次举办以青年为创作主体,容纳影像、装置等多种新兴艺术种类的当代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艺术工作者踊跃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稿186件,其中油画作品79件、国画作品30件、版画及漆画作品32件、雕塑和装置作品22件、影像作品23件。经初选,最后展出作品106件。优秀作品列入《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集》。

 本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展示了新生代继往开来的风采。艺术形式多样、表现手法新颖的参展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美术家们的艺术创造力和艺术个性,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现代青年对生活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展出作品已具有南宁市视觉艺术创作的整体性面貌,可见,南宁市已有将视觉艺术推介于社会,并着意营造城市展览文化的举动。本届美展即是南宁市美术力量积极进取、正在崛起的一个标志。此次画展本身也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

 

                                                                 编辑录入:陈亚玩

                                                  审稿:聂玫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