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图片:梁义泉 文字:石昌鼎 审核:梁丽萍 编辑:石益闻 作者: 时间:2023-02-26 22:37 点击: 【字体:


2月24日下午,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在相思湖校区1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袁援同志到会指导点评。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梁丽萍、蔡智、李蓉、黄建福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代表钟涛院长、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梁丽萍主持。


43b1038d2e264c60b28fe0e108681d7f.png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会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开展民主生活会前,我院党委采取多种方式调研,有座谈会、通过工作群向全院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在学院OA系统面向全校发放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以及通过设立意见箱、专线电话(0771-3391571)、电子邮件(12607148@qq.com)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梳理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在会上,梁丽萍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六个带头”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梁丽萍、蔡智、李蓉、黄建福等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依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气氛严肃活泼,达到预期效果,为做好学院下一步的各项重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f551edb70cb48248e914c61a2e7de19.png

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主持会议

袁援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会后要抓紧撰写会议情况报告,做好一定范围内进行情况通报,按时报送有关材料;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任务。


3a8200057e8346dd964e4b01c9f59f5e.png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袁援同志到会指导

梁丽萍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她谈到: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加快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的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从问题存在的原因上、从全局发展的角度上,看到问题成因、找出破解办法,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主动认领查摆问题,确保存在的问题高质高效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通过开阔视野、借鉴经验,着力凸显出自身特色,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