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广西书画院开展劳动美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字:朱文韬 图片:范文浩 审核:李蓉、王亚曦 编辑:左晨霞 作者: 时间:2023-05-23 18:09 点击: 【字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劳动观念教育,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广西书画院开展劳动美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广西农民画大展”。本次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广西书画院院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锐出席并作专题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主持活动。


57e9adaff2d84d7b859915a11d6ad779.jpg

活动现场


王锐院长讲述了农民画的发展历程以及农民画创作背后的劳动人民是如何扎根生活,在生产劳动中提炼,最终创作出饱含乡土情感的作品。他说到,本届农民画大展题材多样,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民族性、地域性与时代性特点,壮、汉、苗、瑶、侗等各族元素都各彰其秀,各显其美;其次是创新性也得到了很好体现,在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方面,不少作者把乡村产业化纳入农民画创作题材,这在以前为不多见;第三是这些农民画艺术语言逐渐呈现多元化特征,既保留传统农民画艺术语言鲜明特色又有所突破和发展。

李蓉副书记谈到,劳动创造美,人的一切劳动都遵循美的规律,从某种意义上说,美的规律也就是劳动的规律。就目的而言,劳动教育与审美教育完全一致,都是为了促进健康人格的发展。希望同志们通过向劳动者的学习,达到启迪生活热情、树立劳动观念、尊崇劳动价值以及以美育人的目的。


60aa657c8cdd488aa683cb80f479045a.jpg

81228458f3424304be0587b5c4bef27f.jpg

王锐院长现场讲解


美来自生产劳动,生产劳动也彰显美的本质,生产劳动不仅是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艺术的根本动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人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决心扎根生活沃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创造出更加富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


772ac3d9448d4f46a28932f7ed257e87.jpg

合影留恋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