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与我的专业——2019工笔人物徐嘉佳

来源:文:徐嘉佳 图:徐嘉佳 编:郑南福 初:韦懿真 终:李蓉 作者: 时间:2023-01-20 17:52 点击: 【字体:


a1fd2b432eef4b2db1519fe816a58e9c.jpg

2019工笔人物班 徐嘉佳


大学的三年已经过去了,对于中国画专业的学习已经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画是我国传统文化,其中的文化底蕴,艺术的魅力依然光彩照人。在大二的专业分流的时候,我选择了人物画,对于国画中的人物画,我非常喜欢,所以在专业的学习中我是感到快乐的,绘画能让我感到平静,但是我也了解到人物画不好就业,山水方向是大众所认为的国画,能比较好的就业,不过我还是想更加精细的去学习人物画,绘画不分家,在画人物画时也层学习到花鸟。山水,只是在人物上的学习会更加精细,人物画的专业是比较难找到对口的专业,一般就是走学术的路线一路读到底或者当教师 ,这个专业的选择还是比较少的,我选这个专业时也在思考以后要怎么找工作,在平时的课余时间,我也知道我应该要提前做好实习和工作的准备,所以在大二的时候我就开始在外面兼职,教中国画和创意美术,一开始我觉得是很痛苦的,上午上完课,下午就要出去兼职晚上才到学校,学习做 ppt,和家长沟通,对课堂的掌控,到现在我觉得是挺松的一件事,除了做美术兼职我还做过很多其他的兼职,但是我觉得美术的教学是比轻松的时间短,课酬比较多,我的专业知识也能帮到我,我在学校的肌理课程的学习也可以运用在教学中我学习到的中国画知识让我更好的去教别人,也能丰富我自己现在对于中国画的学习还是有很多的家长会让孩子去接触的,对这个市场也能更好的了解。在不断的兼职中和专业的学习中我也得到了锻炼,人际的往圈子也变得大一些,因为兼职也加了比较多的人,锻炼了自己的交往能力,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为后面的工作做准备,如果我没有去讲课兼职在教资的面试的时候应该也不会这么顺利。

我觉得自己是求稳型的,没有接受过多未知挑战未知风险的勇气,我也愿意在职场慢慢耕耘,一点一点收获,能给我自己满满的踏实感。但是现实是很残酷的,受疫情影响下经济,就业市场需求紧缩,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

现在我已经是大四了,马上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我对于我的专业我还是很喜欢的,即使以后的工作不能对口,但是学习到的中国画的知识会一直伴随着我。对人物画专业讲究的是精细,从打稿到勾线绷板,上色完成一幅面面都是需要大量时间的,经常坐就是一天,我变得更沉稳,以前我是比较容易冲动的,现在更有耐心了,在中国画的熏陶下我做事也更坚定了,中国画对我的影响是长久的深远的,我也会更加的坚定的去走自己选择的道路。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