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与我的专业—— 2019级书画综合运用吴思婷

来源:文:吴思婷 图:吴思婷 编:郑南福 初:韦懿真 审:李蓉 作者: 时间:2023-01-20 17:37 点击: 【字体:


653103535e1b41a6a9f57654254f4c03.png

2019级书法一班(书画综合运用)吴思婷

 2019年9月的一天,我满怀好奇,来到了我現在的学校,选择了我所热爱的专业。开始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今天看到这个题日,老师给了我们一个题目:专业,未来?确立好自己的方向。把握好自己的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经我的梦想是商人,医生、军人,科学家……因为商人可以家是万员。医生可以救死扶伤,军人可以保家卫国,科学家可以服务全人类。却从未想过要当一名老师。因为在我印象中,老师就是纠纷的化身。可是当我一次次看到偏远山区的孩子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上不起学时,我流泪了,我被震撼了,我要帮助他们,我立志要当一名书法老师。用自己的一点点能力,去建设美好中国。

在我心目中,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是不言而喻的。在我的成长中,我遇到了很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好老师,而正是他们让我认识到做一名教师的意义,所谓三岁看老,一个人成长的关键在于儿时,而写字也是一样的,要从小抓起。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这个职业是伟大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师爱是严与爱的结合,是理智而科学的爱,是积极主动的爱,这种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推动力。这种爱包含了崇高的使命与责任。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教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大门的钥匙,教师的爱是用深情溶化学生心上久积而发的堅冰"。自从开始学习书法专业的那天起,我一直立志以我全部的热情和爱心去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我要給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

每次到校外兼职实习时,看到孩子们的欢笑,看到他们对我的依赖和爱。我深深为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书法老师感到幸福与自豪。这就是我选择的专业。也是我的梦想。

我热爱书法专业,我希望能够看着,并伴随孩子一步步长大。他们的快乐和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我希望在为孩子们营造美好童年的同时,他们也给我带来许多乐趣和美好: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在大学的学习,让自己有能力让更多孩子在爱和关怀中成长。

对于自己将来的职业,我想做的事情有很多:第一,为自己的学生营造一个平等的的教育环境,让他们不必因为地域、性别、贫富等差异而面临教育落差。第二,注重孩子身体与心理的双重健康,尤其是心理。我希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概念。另外,我还希望能够保存孩子的纯真和快乐天性,保护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来的一生中,他们便都能从身边的小细节中找到给自己心灵的触动。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是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业精于勤荒于嬉,我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加大步伐努力成为一个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园。一个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而我的梦想是常青的,我的青春将在未来的学生身上延续,我的价值将在未来的学生身上得到体现,我将在未来的三尺讲台上开垦荒原,播种智慧,用火红的青春去谱写激情的岁月,用无限的热忱和挚爱融进共和国的教育事业中,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