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书法系系部建设会

来源:编辑:左晨霞 作者: 时间:2021-03-18 23:17 点击: 【字体:


3月11日下午,我院在1207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2021年学年下学期书法系系部建设会,学院领导钟涛院长、陶义美副院长及书法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陶义美副院长主持。会议主要从总结书法系上学期工作成果,现阶段书法系主要工作难点以及本学期书法系的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由书法系主任魏波副教授发言,他对上学期书法系的工作进行总结,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师的认真负责,学生积极向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魏波主任向学院领导汇报了本学期书法系工作重点,一是做好毕业班的毕业展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加强教学质量;三是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四是充分利用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活跃书法系的整体氛围等。书法系赵雪飞副主任补充介绍了应进一步完善培养大纲,论证课程设置的合理性,主抓核心课程,坚持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同时建议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老师配合任课老师严抓学生课堂纪律,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接着书法系的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就我院书法系目前面临的师资不足,教师队伍年轻化,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开展研讨,献计献策。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书法系各位老师的发言并提出了诚恳的意见。陶义美副院长希望书法系能够增强团队凝聚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活跃书法系的气氛,打响专业品牌;统一教学思想,保证教学质量;提升书法系的学术水平和专业影响力。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钟涛院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书法系教师全力配合魏波主任的工作,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积极引进新教师,保障教学实力;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树立品牌,通过制定教材,举办展览和竞赛以及加强对外宣传等活动来扩大书法系的社会影响力;加强毕业班的教学及管理;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圆满进行,在学院领导悉心指导下,鼓舞了书法系的工作热情,确定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及工作目标,探讨书法系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为书法系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8cdbad996c1479cba5fccb6a73319dc.jpg

钟涛院长讲话


 8cfff5a5a38548aaa394d6153b843ae2.jpg

陶义美副院长讲话


 90182e09a3be4da1835fb7885be8b30b.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