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基础部召开第五届基本功大赛预备会

来源:文字:伍世龙 编辑:李颢玥 审核:苏凌云、黄建福 作者:中国画学院 时间:2023-03-19 12:46 点击: 【字体:


一年一度的基本功大赛即将拉开序幕,3月17日上午11点,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基础部在苏凌云主任的召集下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第五届基本功大赛动员会的预备会。在会上,苏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往届基本功大赛由来,参赛准则等事宜。基础部副主任林洪钱老师在会上鼓励同学们多锻炼、多尝试、积极参加。2022级基础部班级的班干部们到场参会。


e3452b3adfc348afbf151f718f99e2c1.jpg

会议现场(一)

为同学们分发了往届基本功大赛的画册的同时,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并仔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告诉同学们学习中国画需要治学严谨、用心做功课,主张除了学习笔墨法则的精微之外,更注重学养的厚积薄发,对画史、画论的阅读,要多学习并深刻领悟中国画的文脉传承。会议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细,对同学们深有启发。

伍世龙老师在会议的后半段布置了接下来基础部各班级陶瓷实践课的上课内容,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新课程充满期待。


4a6aa379b4a84055b185f2b594b38d60.jpg

会议现场(二)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