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中国画系召开 2021-2022学年度上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图:郭星星 审:陶义美、魏恕 编:赵孙悦 作者:郭星星 时间:2021-12-25 10:30 点击: 【字体:


2021年12月23日上午,我院中国画系2021-2022学年度上学期教学工作会在1207室召开。学院梁丽萍书记、陶义美副院长以及中国画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画系主任魏恕主持会议。

会上,魏恕主任首先肯定了下半年中国画系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对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及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b0186d8ba0cc49dd8970951fbcfe2d96.png 

魏恕主任发言

梁丽萍书记对中国画系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讲到全体中国画系教师上下一心、精诚团结,以磅礴的凝聚力完成了“百幅丹青礼赞百年辉煌作品展”。接着,梁书记鼓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励,紧抓“课程思政”,对中国画系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8d854c7420474edb8fb83adbae94d3b9.png

梁丽萍书记讲话

陶义美副院长重点对教学评估工作、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建设、毕业综述、毕业展览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在教学上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推进教材建设工作;系部建设要不断开拓创新,突显特色;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创作质量。


59e1949abb81483f9a4ce5c6b736b75c.png 

陶义美副院长部署工作

随后,中国画系全体教师在陈俣行副主任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视野宏阔的大历史观和深邃宽广的大时代观,充满着人民性、时代性、民族性和世界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d850a34796fc4658903e49f60880f033.png

陈俣行副主任领学

最后,中国画系全体教师从中国画系的教学特点出发,围绕临摹、写生、创作等教学议题,本着相互交流,互相促进的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交流对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梳理,为进一步解决问题提供方案。


73a3da25729a41b3b335e2207c1891db.png

会议现场

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是学校工作的永恒话题,本次总结会肯定了工作成绩,查找了工作不足,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相信中国画系全体教师定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路策马扬鞭,奋勇向前!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