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王锐副院长应邀带队赴西安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亚曦 时间:2020-12-14 23:31 点击: 【字体:

12月8日,我院副院长王锐教授带领书法系主任魏波、教师梁永舟、王亚曦一行赴西安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魏波副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并现场创作。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兴华、书法系主任贺文龙、书法系教授常春出席座谈会。

057e017a54c6439ca46b61d39e58b312.Jpeg


0b5ff9fc928740deabdce53c3286475c.Jpeg

(座谈会现场)

王兴华副院长首先代表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王锐副院长从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科研水平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院与西美中国画学院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共性,此次来访主要是想借鉴兄弟院校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与互信,加强互动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教学提升。王兴华副院长、贺文龙主任表示希望在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座谈结束后,书法系魏波主任以“大草学习纵横谈”为题展开学术讲座。他从理念、笔法、字法、章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的艺术实践提出了大草学习的诸多新颖观点。讲座结束后随即做现场示范教学,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大草笔法的运用。

fb08a7d1f39f488ab7bade3be88a60c3.Jpeg

(魏波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311dce1ea64749f9acd13b3c79a80777.Jpeg

(现场示范教学)

dc5bf6f35fa3451b9993ce02f0e5764c.Jpeg
(考察明清石刻)

80810ab5654e4359a5bad6cd3a2a91c0.Jpeg

(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贺文龙教授带领我院教师代表参观西安美术学院校园。此次学术交流收获良多,不仅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更是对我院书法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启示作用。


图片:张乾

审核:王锐、魏波

编辑:史又炟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