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系

书法系

2005年,我院书法教研室成立,在西南高校中率先开启书法专业的本科招生及培养工作2010年,开始招收书法硕士研究生;2011年,书法教研室升格为书法系。本系教师学缘结构丰富,多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全国多地高校及研究机构,均具有本专业博士、硕士学位,已构建一支具有高学历、年轻化、强专业、重教育、富有朝气的教学队伍。

      书法系在多年的教育教学研究中发展为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制齐备的规模形态,建立起系统且颇具特色的书法篆刻教学体系。同时,本系依托广西艺术学院先后成立“广西中国一东盟书法教育研究会”、“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等学术研究机构。在教学与科研活动中,形成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桂墨菁华“晋唐心印”等学术品牌


师资力量

  • 赵雪飞
    书法系副主任、讲师、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
    赵雪飞
  • 梁永舟
    书法系副主任、讲师,中央美术学院书法形式美学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
    梁永舟
  • 金玟廷
    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兼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广西女书画家协会商务理事、广西书协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韩国美协会员、韩国篆刻协会员,驻华韩国美协会员、兰亭书法社社员、刘海粟美术馆研究员、中外名人文化艺术研究员。
    金玟廷
  • 李方重
    博士
    李方重
  • 徐圣勳
    博士
    徐圣勳
  • 姜轶
    讲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青年篆刻艺术人才培养对象。
    姜轶
  • 张钟心
    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助教。
    张钟心
  • 李杰
    三级美术师
    李杰
  • 徐晓媛
    徐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