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邓颖超纪念馆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杰 时间:2021-06-03 13:43 点击: 【字体:


2021年5月26日下午,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邓颖超纪念馆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副书记侯桂程、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陶义美、副书记黄珊珊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5777fcc15d69403f9764446003dce94f.Jpeg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陶义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每位党员都应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邓颖超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1904年2月4日出生在邕江北岸南宁镇台官邸,并在南宁度过了她难忘的童年时光。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她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是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也是南宁人民的骄傲。邓颖超纪念馆展览由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等八个单元组成,是广西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邓颖超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文献手稿和实物,了解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藏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2a51ec6f09d24d7aa1776a321c71c372.Jpeg

b59539003bd04f299258af91c2d391d0.Jpeg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铭记了入党初心。

46611d7aee71481db746bb24eb18b296.Png

d196276d650149e4a29f87b4b9d7df0a.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赵家骏

审核:陶义美 黄珊珊

编辑:史又炟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