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学习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昌鼎 时间:2021-06-03 13:27 点击: 【字体:

根据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关于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5月11日,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学习会(扩大)。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梁丽萍、陶义美、侯桂程、石昌鼎,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丽萍书记主持。本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会上,梁丽萍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并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做中心发言。她谈到,这段历史29年中,抗美援朝的胜利就是一场正义战争的胜利,这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也锻造了党的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新征程道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侯桂程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新民主革命时期篇章关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内容,并做中心发言,他谈到,通过学习,要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奠定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在学史中切实增强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汲取勇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锻炼历史思维,增强历史定力,着力破除“守成守旧”“小成即满”的思想,深化“创新求变”的意识,增强“敢闯敢试”的胆识,锤炼务实担当的作风,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坚持岗位,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程。

145d0ca5ac714edda3f863f742f2cafb.Jpeg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梁丽萍作中心发言 

af24b3d65083491892c3a0bbceb7d532.Jpe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桂程作中心发言

825532bdc1bb46d8954b3252d6ff9b62.Jpeg

会议现场

审核:梁丽萍

图片:石昌鼎

编辑:史又炟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