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顺利开展升旗仪式 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永飞 时间:2021-04-23 19:06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9日,我院顺利举行升旗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辅导员梁义泉主持。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并祝福党和祖国永远伟大昌盛!升旗仪式结束后,梁义泉老师在国旗下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述了国旗诞生的故事,他提到了在海内外征稿国旗图案共2992幅,经反复评选后,选出38幅国旗图案,其中有两幅国旗图案(复字第18号和复字第20号)为我校老校长阳太阳先生所设计,并编入《国旗图案参考资料》,最终以曾联松先生设计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国旗。阳太阳先生为新中国国旗的设计做了重要贡献,通过讲述老校长的红色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最后,梁老师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他从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指出五一假期将至,同学务必需要注意以上安全事项,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初心与使命意识,对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营造美好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氛围。

107520579359478f82e2743cf69fabaa.Jpeg

国旗护卫队升旗

5384febde87845e5981c25b843bc612d.Jpeg

辅导员梁义泉发言

61207ca9af1f409ea61e4710122abc25.Jpeg

全体学生升旗现场

图片:团委宣传部

审核:侯桂程、梁义泉

编辑:易文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