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标兵】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优秀受助学子先进事迹分享(第二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佳妮 时间:2020-06-16 13:40 点击: 【字体:

781c168f8c2c433a9ed4fc6a90f78afc.Jpeg

一、个人简介:

姓名:董伟伟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98.04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教学单位: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专业:书法学

二、受助感悟:

日月于征,良朋悠邈,惟岁岁依人。远抛乡井,近已三载,千里关山,车烦马殆,与道路为缘、风雪作合。幸得广艺诸师不弃,得奉榘诲。上庠堂中,晦明风雨,赏奇析疑,极切磋琢磨之益,感甚、幸甚。同窗诸友,书刻俱佳;深泽之行,得附骥尾;昼夜领教,增益良多。学书之路,道阻且长,吾将谨记诸师教诲,志不少懈,直道而行,勤慎自持。戏谑俚言,博诸君一笑耳,虔颂鸿禧,伏祈犀鉴。

三、主要获奖:

1、2020年5月,荣获“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展优秀奖;

2、2020年5月,担任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技艺与书法艺术---以广西地域历代摩崖石刻为例》项目组负责人;

3、2019年11月,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8年10月,荣获“广西艺术作品展”篆刻组优秀奖;

5、2018年11月,荣获“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三届书法篆刻展优秀奖;

6、2018年11月,荣获 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19年6月,荣获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创作奖”、“院长特别奖”;

8、2017年9月-2020年5月,先后荣获广西艺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9、2017年9月-2020年5月,先后荣获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感恩家书主题活动“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

四、个人事迹自述:

人云亦云,拾人牙慧,如乞残羹冷炙般,毫无意义且无比自愧。亚历山大·米克尔约翰说:“大学是一个结交朋友的绝佳之地;让人享受与人相处时的美好体验”。大学从根本上讲是一个思想的圣地,一段思考的时光,一次认知的机会。作为大学生论古评今,应有创见,所以在日常生活与学习过程中我逐渐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梁任公说“善疑、求真、创获”,此六字真言我一直珍若拱璧且身体力行。在学习之余常与老师同学交流专业与人生的心得体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思考及处理问题的局限性,事后认真反思改正。周而复始,丰富了阅历,亦明白许多人生哲理。

古人云:“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难成,久处一地则习染而不自觉。”学习与生活中需转益多师、善于借鉴与自省。虽然过程极其枯燥,但贵在苦中作乐,若能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有效利用学习资料,且心不稍懈,定会有所成。

五、师长点评:

 该生性格活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拥有足够的自信,思维活跃,性格直率。学习上注重效率,态度端正,专业基础扎实,勤学好问。平日里阅读广泛,知识面宽。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希望在经后能够继续追求高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可以更上一层楼。

77a984bbadb5402992835ee385d3e81d.Jpeg

一、个人简介:

姓名:韩紫香

性别: 女  

出生年月:2000.02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所在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教学单位: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专业:书法学

二、受助感悟:

从入学以来,我要求自己要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大学三年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上、工作上还是学习与生活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三、主要获奖:

1、2019年4月—6月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丹青励志志愿服务团赴四联小学支教活动中,志愿服务时长20小时,授予“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2、在广西艺术学院2017年第29届田径运动会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学女子组4x400第四名;

3、荣获广西艺术学院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荣获广西艺术学院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荣获广西艺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6、作品《家》在2018年广西艺术学院“家书抵万金,感恩父母心”感恩家书主题活动专业组中入展;

7、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迎新春,送祝福”现场书写春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8、作品《致敬五四》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丹青励志”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学生干部作品展中入展;

9、作品《清正廉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中入选全国书画摄影类作品入围项目;

10、作品《一封家书》在2019年广西艺术学院“家书抵万金,感恩父母心”感恩家书主题活动专业组中获得一等奖;

11、作品《习近平用典》在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软笔组中获得二等奖;

12、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四、个人事迹自述: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学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老师们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知上升为理性认知。通过交流学习,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我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同时,我平时也关注时政,“学习强国”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时政、党政知识,是非常全面的学习平台。

工作方面,入学之后便积极加入了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现在已经任职于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在工作中,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同学服务,在思想行动上尽职努力,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同时,我也清晰地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我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学生会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学生会工作而落下学习。

五、师长点评:

   韩紫香同学有较强的团队协作与领导能力,学习态度执着,从不半途而废,并且敢于承担责任,是老师得力的助手。在学生生活中,适应能力和举一反三能力较强,对于新事物上手很快。性格方面为人坦诚、活泼开朗,待人友善、热情,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

编辑:周佳妮

审核:侯桂程、梁智刚

录入:张传扬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