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著名画家李伟先生莅临中国画学院讲学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雪飞 时间:2016-04-20 00:00 点击: 【字体:

 

2016年4月15日,中国画学院有幸邀请到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著名画家李伟先生莅临我院讲学。李主任与学院领导、老师一同观摩指导在校研究生的中国画作品,并结合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部分作品为例,开展“南湖讲座”(研究生专场)——《当代中国画创作现状的实践与研究》专题讲座。

学院韦绍知书记、白晋平副书记、蔡智副院长、中国画系主任魏恕教授、院长助理陶义美副教授、研究生部主任黎小强副教授、康强副主任等领导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我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李主任观摩了我院研究生作品,就每一幅作品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针对作品本身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学生均受益匪浅。李伟先生言,广西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有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少数民族的题材创作出具有地域特色的艺术作品。

观摩会后的讲座中,李伟先生就当下的中国画创作现状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指出当下主要的参展途径包括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以及中国美协主办的青年美展,每年的纪念性、庆祝性为题的画展等。鼓励在座同学要认真理解中国画艺术的内涵,不断的寻找艺术规律;建议学生要深入生活,寻找感兴趣的题材,运用适合的技法进行大量的创作;强调作品从主观出发,注重表现力和直观感受。随后,李主任与学生以问答的方式进行现场交流,针对在座学生对中国画创作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广大学子深受启发。他特别指出,艺术创作并不是简单为了展览,而应把它作为我们一辈子的追求。

讲座结束,随着李主任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此次讲学活动圆满结束。

个人简介:

李伟,1967年生于陕西省西安市,198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95年考取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1998年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至2008年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副编审,2008年至今任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编审、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李伟主任讲座现场

李主任观摩指导学生作品

合影留念

摄影:卢  

录入:范玉翠

审稿:韦绍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