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警示】第三期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纪委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23 17:31 点击: 【字体: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疫、抗击疫情,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强化师生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典型案例通报会与现场警示,防微杜渐,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遵纪守法纪律教育,强调严禁触碰法律红线。

6d03ce6d1242437a848c71aad8b41881.Jpeg

一、广艺清风▪典型案例

广西都安县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峥等4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都安县将该县职教中心的一栋学生宿舍楼设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但在工作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导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卫生状况较差、相关物资配备不及时。2月20日,入住的医务人员把观察点环境较差的相关图片和生活物资配备不及时等情况发到微博上,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月21日,都安县纪委对县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峥、教育局副局长黄永立、职业教育中心主任玉胜忠、职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海胜予以立案审查。(摘自河池清风网)

广西合浦县乌家镇财政所所长王礼湘、乌家镇政府干部詹世军、乌家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干部杨善胜、乌家镇卫健所干部罗秀春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饮酒问题。2020年1月28日中午,王礼湘、詹世军、杨善胜、罗秀春于值班期间在疫情防控检查点聚集违规饮酒,王礼湘作为检查点值班组长,对3名值班人员违规饮酒行为未进行有效制止,还参与其中,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7日,合浦县纪委监委给予王礼湘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乌家镇纪委、乌家镇政府给予詹世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杨善胜、罗秀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摘自广西纪检监察网)

3742a7ca684c44729659ae476624a827.Jpeg

50dce0be960243d89b912a9d100237b1.Jpeg

贺州市昭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李明宁作风不实、报送疫情防控信息不准确问题。2020年1月31日,贺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上报各交通要道卡点物资需求情况。李明宁收到通知后,未向相关领导汇报、未认真布置落实,在没有准确收集各卡点物资需求数据的情况下,便在“贺州交通要道卡点检查组微信群”回复“经向县指了解,昭平各卡点暂无物资需求”,导致该县各卡点防疫物资紧缺的真实情况未能如实上报,影响了工作开展。2月4日,昭平县纪委对李明宁进行立案审查。(摘自广西纪检监察网)

南宁市宾阳县宾阳汽车总站防疫检测关口把控不严、形同虚设问题。1月28日,宾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宾阳汽车总站督查,发现该站的体温检测点没有工作人员值守,任由旅客随意进出车站。经督查组责令整改后,该汽车总站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岗工作,但工作不认真不细致,进站旅客出现漏检体温,出站旅客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体温检测,长途客运部没有设置体温检测点,旅客可随意从广源路车站入口出入车站。宾阳汽车总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疫检测把控不严,宾阳县运输管理所所长蒋良、副所长甘辉负有直接责任,宾阳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卢清祥负有领导责任,均受到全县通报。(摘自广西纪检监察网)

bba8e6231c084cc3a78d427d75f84b08.Jpeg

28ac9fe8ce93417b86c899e94e4884f2.Jpeg

二、广艺清风▪廉政金句

1.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2.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

3.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4.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ccb023b8ecf647f4a7249ca42cc7927c.Jpeg

e5d2ea8790cd43dea87af18c36323710.Jpeg

三、习近平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金句

963c99c6ee4e4d768f08cab4aeca7210.Png

1b141bf79f1b48d7aea0f94ef5b04dae.Png

17f589da181b4b9aa4ec0ad454021e4f.Png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22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