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警示】第二期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纪委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12-22 08:05 点击: 【字体:

为了强化师生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典型案例通报会与现场警示,防微杜渐,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遵纪守法纪律教育,强调严禁触碰招生考试红线。2019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4207室召开学院纪委工作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院师生党员共110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桂程分别传达学校、上级领导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及案例通报、分析。

3e7c166e04b1468cb211197022c4614c.Jpeg

学院纪委工作专题学习会现场

一、学习传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

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根据监督执纪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强化查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认真学习廉政知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强化责任意识 激发担当精神——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d61e045dae86407ba7ba863c6a8bae51.Jpeg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2016年7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予以修订。

通知强调,这次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党的工作机关要立足本职,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地区各部门在执行《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e38a79c71cc343f59522415d13f23fb6.Jpeg

244d0d14d97b4674b028b465030f5689.Jpeg

三、广艺清风典型案例(第二期)

2019年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逢胜被网络举报性骚扰女学生。12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发布通报,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该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上海财经大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学校将以此为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筑牢师德师风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摘编于上海交通大学官微)

8c63ce4e08aa4366af6a8c4eb451f88a.Jpeg

52d679f5e26c4f2a9e31e7c2814a33c5.Jpeg

四、广艺清风廉政金句(第二期)

1.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2.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

3.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4.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5f64e9eeb179404f8720d53ba6a6732e.Jpeg

2611394089244208b309bcc69f6adf53.Png

   

92913d8ac0b34733baf9c7ea75f17e2d.Jpeg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19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