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会议)

来源:审核:梁丽萍 图片:韦懿真 作者:石昌鼎 时间:2021-11-29 09:00 点击: 【字体:


11月26日,我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梁丽萍、陶义美、侯桂程、石昌鼎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列席旁听会议,致公党员钟涛院长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梁丽萍书记主持。


2450ac94ed7f44289e4667cb768a2b7c.jpg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同志列席旁听学习会议并做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梁丽萍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以“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党建工作”为题作中心发言;她谈到,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在党委理论中心组里带头学,深入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ebe5969ba70b4dc2b0c343e3a5be2f8a.jpg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梁丽萍同志作中心发言


梁丽萍书记还谈到,我们要在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领导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落实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充分调动教职工和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做好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我们将继续紧盯问题,把整改的显性问题和隐形问题结合整治,对反复的问题冒头就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梁丽萍书记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办学治校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学院副院长陶义美在会上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他说到: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b7fbdf6016784983b7ac1784bd75775a.jpg

学院副院长陶义美同志作中心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桂程围绕着“坚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强化价值引领,构建立体化育人格局;从总结经验中汲取优化队伍建设的智慧与力量。”三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他表示,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实践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队伍建设的实干家。我院纪委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正风肃纪促规范、担当作为抓落实,着力营造崇廉尚实、立德明纪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质队伍。


c2e915cbb7a44952b61e168c64959b8b.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桂程同志作中心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石昌鼎也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做中心发言,他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青年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要吸取在百年奋斗实践中,党和人民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支部党员们整体把握全会中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以及强调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等相关内容的。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528adf940d744626962cd1b96effb3cf.jpg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石昌鼎同志作中心发言


致公党员钟涛院长作为列席人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以党为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派成员的职责和义务,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紧密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相互促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从“五个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中汲取养分、汇聚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昂扬斗志和满怀赤诚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


ed7eae8c654d492db26ae2a614372440.jpg

学院院长钟涛同志列席参加学习会并谈学习收获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认真听取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发言,认为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对此次学习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并给予认可和肯定。同时要求我们要认真把握和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学院党委要带头学,做到学深一步、学先一步。进一步掀起在党员干部中在师生中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履行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其他列席人员黄珊珊、王亚曦、赵家骏等同志也结合会前自学情况,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1e4be1b145e94cfb909e1d3a01c5d122.jpg

学院办公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黄珊珊同志谈学习收获


c492d8b001ae48c785867dffbc95025f.jpg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家骏同志谈学习收获


0ff7e1dc66e74cbdb0c60fd627db725a.jp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亚曦同志谈学习收获


a58782774c8d46eb845610bed9bffe8a.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