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钦州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审核:石昌鼎 作者:李梓涵 时间:2021-12-03 10:34 点击: 【字体: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外出考察课程进行,在参观贵台龙窑时,坭兴陶的专业匠人介绍了广西钦州地区的特色传统手工技艺,坭兴陶在烧制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陶瓷颜料可产生窑变体。过去,在传统工艺的烧制过程中,其颜色多为朱色坭兴陶窑变或紫红色。偶尔有1个或少数几个产品产生深绿色或古铜色的“窑变”体,是无法预测和控制的,素有“窑宝”之称。钦州坭兴陶的“窑变”技术,堪称“中国一绝”。党员同志们结合书法专业,用精炼娴熟的铭文刀法,以单刀形式在坭兴陶胚上刻出文字。这个工序需要高度集中的工匠精神,在刻陶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手工艺制作给人带来的乐趣,更能充分的发挥了书法专业特色和应用意义。


cb06b16ea81541d4bfa884991bffe7b9.jpg

参观学习


4196c51a433a44a8a97df7471005cece.jpg

刻陶制作


在参观刘永福的故居过程中,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刘永福的爱国事迹,他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其爱国事迹和精神为全国人民世代铭记和传承。他不仅曾援越抗法,还曾渡台抗日,在十九世纪末就扛起了反“台独”的大旗。刘永福的一生都在谋求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将之与自己的个人具体利益紧紧结合在一起。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刘永福抵御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兵爱民的品质、戒子重教的情怀、勤勉廉政的气节。

此外,我们还到了民族英雄刘子材故居、钦州少年古陶城、北部湾大学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感受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中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和自我革新,把青春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当中。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带着使命感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艺术创造者。


31c48bc34a49405e9bf29518c8595bc6.jpg

参观刘永福故居


f8bee10e822c4bf48a6fe629f8534311.jpg

全体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