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沛东 时间:2021-06-03 21:24 点击: 【字体: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13日,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13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石昌鼎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第二节《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内容,并做发言,他谈到,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口号是拥护“德先生”(Democracy)和“赛先生”(Science),也就是提倡民主和科学。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以进化论观点和个性解放思想为主要武器,猛烈抨击以孔子为代表的“往圣先贤”,大力提倡新道德、反对旧道德,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学,包括提倡白话文、反对文言文。通过批判孔学,动摇了封建正统思想的统治地位,打开了遏制新思想涌流的闸门,在中国社会掀起一股思想解放的潮流。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让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五四精神,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力量。

91d601d140924294b1442d3be67ac53e.Jpeg

石昌鼎老师领学并做发言 

4acf2d44f8b4438abc5c9e7b6e6c55ac.Jpeg

会议现场

图片:李梓涵

审核:石昌鼎 

编辑:易文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