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青萍、郑晓铛 时间:2018-12-29 22:00 点击: 【字体: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上展馆观看“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2月27日,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在1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并现场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网上展馆,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模型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貌。网上展馆内容包括154张场馆全景图、2163张展板图片、218个视频、34个解说音频与歌曲,以及1510个图片与视频热点,囊括了展览全要素。

我院党委韦绍知书记观看后发表感言,40年的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止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韦绍知书记发表学习感言

我院韦文翔院长观看后讲到,近日,参观浏览“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使我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展览分为四大展区,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采用多媒体互动以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多样的形式展示。本次展览使党员干部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走开放之路,共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韦文翔院长发表学习感言

在场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在网上学习、参观“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使得没能到展厅观展的大家也能切身感受到展览的方方面面,感受到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科技的从无到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展览带领我们共同重温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教书育人;在不断推进的改革浪潮中,不仅思想要跟上改革的潮流,行动上也要身体力行支持国家的不断进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开放事业中,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现场

2018年12月28日,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于人文楼4105顺利开展“庆祝改革40周年大型展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马青萍老师讲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是一个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展览,此次展览用艺术的形式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聚焦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深重的感情,具有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浓厚人文气息。同学们应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网上留言活动,发表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想,营造改革开放40周年良好的校园红色气息。

马青萍老师为大家讲解网上展馆的具体情况

接下来,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网上展馆的六大特点并号召同学们可以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了解展览全貌,感受其中的艺术氛围,进一步提高对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风风雨雨的认知。

学生代表带领大家一起进行网上展馆参观

同学们认真了解学习

学习现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师生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沉浸式、漫游式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信息,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四个自信,同时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我院以翰墨共同书写历史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将改革进行到底。


拍照:学院宣传部

审稿:陶义美

录入:怀欣雨

【打印正文】
分享到: